G先森

吃佐艮,逸真,鼠猫,银土,索香,呈丘,成御

©G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戬空】空空如也


章一
一念成佛
一念成魔
万事蹉跎
流年消磨

很多年前,有个石猴儿,叫孙悟空... ...

“哎哟喂,我说紫霞你也不嫌腻,你对着晚霞说了千八百回了,何必呢,那顽固不化的泼猴早就被封为斗战胜佛了”实在是看不下去紫霞重蹈覆辙的模样,巨灵神好心劝她,“紫霞,孙悟空早就不是孙悟空了!”

“你看呐,天空马上就要迎来黑暗,大圣在做什么呢,灵魂,他一定在找他的灵魂,对不对?我也在等他玉宇澄清天庭的一刻,我等着。”

紫霞自顾自的说着,眼神空洞无色。

这回,杨戬没有同以往一样冷笑,他只是沉默的站在巨灵神的旁边,没有反驳任何人。

凌霄宝殿。

“不!不好了!”

千里眼与顺风耳慌慌张张的跑到殿前大叫个不停。
稳坐高位的玉皇大帝捋了捋胡须泰然问之:“慌什么?”

“不好了呀陛下,斗战胜佛魔化了!”

发话的是千里眼。

“什么?!”

好家伙,王母又捏碎了玉盏。

“不过他入魔太深,自我了结了呀!”顺风耳赶紧解释。

“说话不要大喘气好不好”惊魂未定的玉帝拍了拍胸口,“我靠,孙悟空要是活过来了怕是又要踏碎三界!”

“恐怕这件事没那么简单。”王母细细思量一番,猛然想起了什么。

“若是那个猴子的身躯不死,他还是能活过来!”

“可是,他已经化为灰烬了啊!”千里眼哭丧着脸说。

“你们倒是给我好好说话啊!”

好,玉盏又碎了。

众神纷纷神色缓了过来,欣喜的祝贺彼此还能好好活着。

唯有杨戬肃穆的注视这一切,眼皮轻微的抖了一下。

果然不出杨戬所料,紫霞很快找到了杨戬,直直跪了过去。

杨戬习惯性的冷笑。

“怎么,上回是求我带你去看花果山,这一次要求什么?”

紫霞紧咬着双唇,递上了一片紫色的碎巾。

杨戬认得,那是孙悟空交由紫霞的唯一的东西,也曾是那个猴子披过的信仰。

“只有你能救孙悟空!”

杨戬只觉得紫霞有点无聊。

“就凭我多了一只眼,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不!”紫霞站了起来,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道:“就凭你多了一只眼!你就能很快的找到他的三魂七魄!”

杨戬直接闭起了眼,不再搭理她说了些什么。

“想不到二郎神也是个懦夫!”紫霞愤恨的丢下紫巾甩头走了。

偷偷在一边窥视的巨灵神这才现身,啧啧不已。

“现在的小丫头片子,都喜欢所谓的大英雄,不知轻重!那猴儿再厉害,没有肉身,他活得了么他!”

“嗯。”

杨戬应着,放缓了呼吸,暗自握紧了手里的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