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先森

吃佐艮,逸真,鼠猫,银土,索香,呈丘,成御

©G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双玉】云外青山城外楼

第三章

大雪初霁,事宜出门找乐子。
打小在南方长大的白玉堂头回见着这么盛大的场景,欢喜之余想同人分享这般喜悦之情,提着壶好酒招呼都不打就去探望某只,结果扑了个空,于是心底的热情被浇灭,灰溜溜的折回了客栈。
骗不巧,遇上了招摇过市的某世子。
“哟,我说谁呢,原来是白玉堂啊,你不穿白色的衣服我还真认不出来啊!”
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白玉堂拿剑挡开了李成玉道:“五爷我又不是只会穿白色的衣服。”
可不,一身黑色劲装的白五爷倒是多了分内敛和成熟,气场也全然不同了。
李成玉还惦记着耳坠丢失的仇,自然不会放过白玉堂,拦住了他的去路道:“白玉堂啊白玉堂,你除了这张嘴,还有什么本事。”
呵,被质疑的白玉堂本就郁闷的心情,更加不痛快了,把酒搁置在一旁,揪着李成玉就是一顿揍,跟抓猫的后颈一样拽着他衣服朝着他的肚子一拳一拳的砸了过去。
被锤得吐血的李成玉抹了把嘴角的殷红,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捂着肚子席地而坐,至少他要保持一个西夏贵族的傲慢,可以亡,而不可以逃。
“继续?”李成玉如同受虐狂一样,不知死活的挑逗白玉堂。
总算是通过揍人暖和起来的白玉堂也没那么恨李成玉了,反而一脸嫌弃的伸出来手。
“给你片刻起来的机会。”
李成玉仰着头看他,突然哈哈大笑,抖了抖身子,跩住了那只手。
他还是第一次摸到那个男人的手,硬邦邦的茧子很厚,应该是日复一日练剑磨出来的,怪不得那么厉害。
李成玉反客为主的把白玉堂拉到自己面前,双目直视着他。
白玉堂这才注意到李成玉的眼角微微发红,中了邪似的看了半天。
多亏下属咳嗽了几声提醒,不然俩人还不知道松手。
现在没那么恨李成玉的白玉堂和暂时没那么讨厌白玉堂的李成玉俩人都达成了一个共识。
“喝个酒啊?”
“好啊。”
接下来就是地点的选择问题了。
“去哪啊!”问话的是李成玉。
白玉堂理所应当的说:“你府邸挺大的。”
“凭什么?”李成玉又开始不满了。
白玉堂左思右想,稀里糊涂来了一句貌似很有道理的话:“礼尚往来懂不懂,我送你佳酿,你当送我痛饮的地方。”
“嘁。”
“再多嘴揍你!”
“……”
果然还是武力镇压管用。
到了李府,白玉堂说不震惊是假的。
“你这庭院怎么也不扫一扫,雪埋这么厚了!”
入乡随俗的李成玉说:“你们宋人不是讲瑞雪兆丰年嘛,为了我和公主婚事的顺利,将就一下也是值得的。”
这话白玉堂可就不爱听了,不过即使知道是虚言假语,白玉堂更多的心思还是放在要不要在雪地里滚一滚的想法上。
于是俩人各怀心事的喝了半坛轻风酿,不胜酒力的李玉成卧倒在了盘腿而坐白玉堂膝盖上,人也变得絮絮叨叨的了。
“你说你怎么不去找那个展昭喝酒,偏偏找我?”
白玉堂耐着性子解释:“听说是静儿跟着福楼的张大妈学了烤鱼,要请那只臭猫去品尝一下。”
“嘁,男欢女爱,正常正常。”李成玉不以为意的摆摆手。
不经人事的白玉堂趁着酒兴,脸通红无比的问了李成玉什么是喜欢。
“无时无刻不在想他……”
“嗯……”
“恨不得偷走他的心……”
“嗯……”
“还有啊……”
“还有什么?”
李成玉翻了个个,脸面相他,眯着眼慢吞吞的说:“麻烦你,再给我倒一杯。”
急于知晓答案的白玉堂再度忍气吞声给他来了一杯。
李成玉接过酒杯也不急着喝,反倒是一点点倒在了身下的雪堆里。
知道白玉堂又要发火的李成玉伸出食指按住了他蠢蠢欲动的嘴唇嘘了一声。
“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倾尽所有,却明明知道,这叫做覆水难收。”
似懂非懂的白五爷点了点头,就着最后的小半坛酒一饮而尽,如愿以偿的躺倒在白皑皑的雪地里。
连带着遭殃的还有李成玉,他直接趴到了白玉堂的胸口,许是不太清醒罢,他不要命的拍着白玉堂。
“喂!白玉堂,说好的一人一半呢!”
看来,某世子的被欺压的日子还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