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先森

吃佐艮,逸真,鼠猫,银土,索香,呈丘,成御

©G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枕戈行【第四章】


同醉
人这种奇妙的东西,你越是不被理睬,就越是去要讨好对方 。
此番就好像毓骁对慕容离,似乎慕容离给他夹个菜他都能去感激涕零了。
抓住如是一人的心,未免太容易了,艮墨池喜不自禁的打着算盘,吩咐下人这几天他概不见客,意思就是,毓骁也不见。
身为遖宿尊贵的二王子,岂有说被人拒之门外就拒之门外的道理。
毓骁拔剑踹门,锋利的剑刃对住了艮墨池尖瘦的下巴。
艮墨池故作镇定的放下了手里正在看的书,抬眸,夹住了剑身轻轻的推开。
“二王子,你这却是为何啊?”
哀怨婉转的语调撩拨着毓骁的心扉,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更何况这柔肠百转只为君来。
毓骁手软的弃剑而逃,他的思绪乱了,却忍不住心的悸动。
艮墨池无声无息的举起了剑,勾唇一笑,做了个自刎的姿态,媚眸轻转,流光暗动,到底是戏中人,不会轻易了结,更不会放过。
待毓骁下了早课,艮墨池直接闯入了他的寝宫内,傲慢的把剑扔在了地上,转身变要离开,好在毓骁不是个蠢货,迅速的拽住了他的手腕,握得紧紧的。
“我记得,你似乎是我买来的人。你这几天,是不是太放肆了些?”毓骁手上加重了力道,语气却软绵绵的。
艮墨池笑着转动了手指,反握住他的,主动贴在毓骁脸上,亲了一口。
毓骁愣住,捂住了脸,烧的燥人。
朱唇留下的余温还在。
“二王子,可还满意?嗯?”
艮墨池中气十足的声音在耳边荡漾着,毓骁羞恼的无地自容,怎么看被调戏的都是他吧!
遖宿二王子,居然也怕了一个小倌儿的纠缠,说出去起不叫人笑话?!
“满意!不过,本王子现在要去藏书阁看书,没工夫和你谈情说爱。”毓骁又一次甩开了艮墨池的手。
艮墨池瘪瘪嘴,眨巴眨巴灿若星辰的眼睛,好似在委屈着什么。
“罢了,我带你去,你以前不是个教书先生吗?你帮我挑挑看哪些是我需要看的,老师可真烦人,说什么藏书阁的书都是重点让我自己瞅。”
“呵。”艮墨池淡淡一笑,跟在了他身后,达到了目的便不做纠缠了。
毓骁同那管书的官员打了声招呼后,一溜烟就窜没了影儿,消失在书海里去了。
果然是本性难移,毓骁头疼的摆了摆手,还是靠自己吧。
艮墨池心满意足的抱着等头高的书准备带回去看个痛快,眼前忽的寒光闪了过去。
本能的躲开了袭击,书可就没这么好的运气,哗啦哗啦撒了一地。
闻声而来的毓骁不容分说的向偷袭艮墨池的黄衣人拔了剑。
“长本事了?敢同兄长拔剑?”
那黄衣人语气凶狠,倒有几分帝王之气。
毓骁抬手挑开毓埥冲着艮墨池方向举着的剑,然后收剑入鞘行礼。
“王兄恕罪,只是不知我的人怎么冲撞了王兄,万望王兄海涵。”
“你的人?”毓埥起来了兴趣,颔首去瞥了眼艮墨池,嗤,正经的面貌,他倒是没这么个胃口。
艮墨池俯身行礼:“草民见过遖宿大王子。”
“哦?”毓埥将陈述句拐成了疑问句。
毓骁赶紧把人带到身后,转移了话题。
“王兄,难得你今日也来了藏书阁,不如一同挑书吧。”
毓埥挑了挑眉,放回了剑,算作是答应了。
风滿楼。
都说风天楼阁好,天香阁好在人,而这风滿楼,好就好在了这风。
若是初秋时节立于高高的楼阁之上,便能听见呼啸而来的风,且能望见一场永生也不能忘记的桃花雨。
此刻,佐奕摇着骨扇,推开了传说中的楼阁的这道门,迎风踱步走到护栏边。
花雨倒是看到了,花枝却徒留一场空。
所谓卦不敢算尽畏天道无常,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艮墨池这一卦命是他许的,花要是找到了香消玉损的去处,还肯挂枝头,留在这必将摧毁它的秋季吗?
佐奕黯然神伤的时刻不多,偏就被旁人看去。
此人正是风滿楼的招牌——宴娘,宴娘三十有余,却是风骨气韵无一不缺,旁人怕她刻毒嘴,却又忍不住看他的脸,犯贱的男人在宴娘眼里是蠢钝的可爱,可惜,佐奕在他眼里,连蠢钝都没有过。
宴娘拾起来地上凌乱的绫罗绸缎,披了身轻薄的丝衣,拿起来还没有燃尽的烟袋,心不在焉的懒散的抽着。
“佐小奕,你今天性质不高啊!”
宴娘娇嗔的碎步到他跟前吐气。
佐奕不搭话,默默的拾起了飘落在护栏上的花瓣。
“哟,莫不是,在想你的小蝴蝶儿~”宴娘不愧是宴娘,一猜即中,佐奕叹了口气,无奈的承受住宴娘接下来轻狂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最不相信情的人,今日来告诉我他的痴情,有趣!有趣!”
佐奕脸黑的夺过来宴娘的烟袋否认:“我可什么也没说。”
“哦哟哟~平日里你的莺莺燕燕可不少,你可别说你是个爱装做多情,其实是个痴情的好男儿!”
宴娘大胆的把胳膊肘搭在了佐奕肩上,寻他开心。
“怎么会。”
“怎么不会,没遇上他以前,你可从没这么魂不守舍过。来来来,跟宴娘我好好说道说道,兴许我能赏你瓶佳酿饮个痛快。”
佐奕再度叹气道:“宴娘,你错了,有些人,能同饮,但不能同醉。”
宴娘抛了个媚眼说:“我懂~我都懂!口是心非,你们这些臭男人都一个德行!”
佐奕被骂了也不气恼,反倒是躬亲的好言好语的赠出来宴娘要的“东西。”
丝毫不知道客气的宴娘收住了,勾了勾手说:“既然你真的这么有诚意,我就教教你我的毕生绝学吧!”

提问:宴娘的毕生绝学是什么?
答对了也没奖!
2333
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