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先森

吃佐艮,逸真,鼠猫,银土,索香,呈丘,成御

©G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佐艮/奕池】一池春水平(4)

缱绻

是夜,黄昏骤雨初歇。
街道的青石板上布满了青苔,路也难行了起来,但这并不阻碍夜市的繁华,小小的街口放眼望去灯火通明,人群攒动,好不热闹,该是万民之福。
佐奕把艮墨池抱下了马,艮墨池坚持要走,最后妥协的办法是佐奕搀扶着艮墨池前行。
每一步其实都如同针扎一般,可艮墨池不甘当个废人,执意要证明些什么,幸而佐奕也没有怜悯他。
把马拴好后,佐奕一手揽住艮墨池的腰往街里走,让他尽量看起来像个正常人。
两人就这样漫步走着。
艮墨池少时一直长伴老师左右学习,很少能去看到这样的景色,此时亲眼目睹了,夜市的稀奇古怪的东西叫他应接不暇,眼花缭乱。
身在朝堂之上的佐奕,本以为臣子的奏折多半雕饰过多,不曾想却也是个如他所愿的盛世。
如果要起战争的话,这里怕是早就哀鸿遍野百姓食不果腹了吧,艮墨池心知肚明这乱世迟早要纷争乍起,忧思多过欣喜,艮墨池的神色顿时黯然了起来。
知他又在多想,佐奕拉他到了个首饰摊子前转移他的注意力。
摊主忙高声吆喝:“两位公子,买个木簪送给自家娘子吧。”
佐奕不屑的为难道:“这木簪有何好,我凭得不去买玉簪而去买你这木簪。”
想来这二位是富贵公子,摊主更加热情的举起一枚簪子递到佐奕面前说:“公子,普通木簪自是不比玉簪衬的姑娘雍容华贵,但这些木簪乃是由上好的檀木制作成的,闻来沁人心脾,若是带在公子家娘子头上,岂不是显得妙人更加清新雅致了呢?”
瞧他会说话,佐奕赏脸低头轻嗅,确实是馨香四溢。
艮墨池也提了兴趣要去看,佐奕坏心思的把木簪推还给了摊主道:“我那败家娘们儿竟喜欢些俗物,欣赏不来这等东西,不要了。”
听他意有所指,艮墨池拍下碎银子道:“给我来一支,我家娘子想必一定喜欢。”
喜不自禁的摊主笑眯眯的收过钱赞叹:“公子好福气!”
簪子到手后,艮墨池气呼呼的崴着脚先走一步了。
佐奕无奈的笑,冲着摊主说:“你莫想欺我,拿出你这里最好的檀木簪,我可以给你高价。”
摊主一惊,都说是无奸不商,这未公子比他技高一筹,莫非也是个商人?
被戳穿的摊主忙取出最好的来递了过去。
“公子请过目。”
“不必了。”佐奕付了钱匆匆跟上走了几丈远的艮墨池。
“还气呀?”
“哼……”
“你家小娘子谁啊?我怎么没见过?”佐奕戏谑的说。
艮墨池一时搪塞,他不该生气的,两人都尚未娶亲,方才同摊主所言不过是玩笑话,他在生哪里的闷气?
瞅准时机,佐奕一下搂住艮墨池调戏道:“小娘子还是个暴脾气。”
这搂一下不要紧,恰好抓到了艮墨池的痒痒肉,躲闪间,脚滑上了青苔二人双双坠地。
佐奕压在艮墨池身上,呼吸彼此交缠着,情绪一时浓烈,佐奕忘神的把唇凑了上去,刚一触碰到就被艮墨池一掌拍开。
清醒了些的佐奕扶起了他,暗自后悔,又不是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干嘛呢。
一时失意的两人尴尬的不再多言,权当是忘了那个莫名其妙。
突然,人群一道向前挤去。有人高声喊,前面有戏班子搭了个台子唱戏,大家听戏去!
一听有戏听佐奕兴致大开,背住艮墨池就跑。
“你干嘛?”
艮墨池惊了。
“有戏听还不快些,去晚了没席子坐。”
“你啊……”
艮墨池轻叹。
好歹是个国主,一点也不自持。
呆他二人坐定后,戏也就咿咿呀呀的唱了起来。
艮墨池也听不懂,没半天就打起了瞌睡,无意歪头倒在了佐奕肩上。
佐奕撇过头微微一笑,继续如痴如醉的看戏了。
不知过了多久,艮墨池稍微清醒了一点,眼睛微睁,发现自己被佐奕横抱着走在漆黑寂静的街上。
“结束了?”
“嗯。”
“王上放我下来吧。”艮墨池心虚的说,要不是自己不解风情睡着了,也不至于让佐奕这样抱着。
佐奕蛮横的说:“不行,都快走到客栈了,要善始善终。”
客栈?不回宫中了吗?
看穿了艮墨池的疑问,佐奕拧着眉道:“艮墨池,你想累死我不成,先歇一夜明日再做打算。”
“呃……王上恕罪,是我考虑不周。”
“哼……”
这下,倒是换成佐奕生气了。
到了客栈后,小二凑过来问:“客观打尖儿还是住店?”
“要一间上房。”
“要两间上房。”
俩人几乎同时脱口而出。
眼尖的小二看出来门道稍作抱歉道:“二位客观可真对不起,本店就剩一间上房了。”
“那就住一间。”佐奕投来欣许的目光,多掏了些碎银子打点道,“过会儿烫一壶温酒上来。”
“您就请好吧!”小二殷勤的带路。
到了楼梯口,艮墨池小声嘟囔:“我自己走。”
“等你一步一步爬完,还要不要睡觉了?”佐奕讥讽。
艮墨池脸顿时涨得通红,若不是腿脚不便,他也不至于落得这个地步,不过佐奕的怀抱确实含了太多温情在里面,他自己也分不清了。
小二很快把酒端了过来。
“二位慢用。”
喝了几杯酒,身体的确暖和了许多,艮墨池庆幸这酒也不怎么上头,否则又会发生那种事吧。
佐奕饮完也困乏了,把艮墨池安置在床的里头一侧,艮墨池忙说要睡外面一侧。
“摔倒怎么办?!”佐奕有些不快。
艮墨池支吾着说:“我怕我起夜踩到王上。”
“也可行。”佐奕心思一转,同意了。
好不容易睡下,艮墨池好一番后悔,佐奕怕他跌倒下面,一只手紧紧扣着他的腰。
如今也没办法,只能勉强入睡了。
体虚的艮墨池由于劳累不多时就睡着了。
佐奕侧过身架着胳膊支起来身子,目不转睛的描摹着艮墨池白皙的面庞,端正的五官,明明不是女人,还是可以这样动人心魄,把他的魂都快勾走了。
一如初见。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