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先森

吃佐艮,逸真,鼠猫,银土,索香,呈丘,成御

©G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不灭灰(下)


 

 

展耀还是无法赶走少年,少年说除非展耀能够记起他是谁,否则他是不会离开的。

背负着诅咒般存在的少年侵蚀着展耀的灵魂,他的精神日渐颓废,甚至有时候需要安眠片来帮助睡眠。

他熟睡的时候,少年就静静的站在床边看着他,少年似乎并不需要休息,就连展耀开始忽视少年并且故意不再给他做饭他也能好好活着。

他,根本不是人。

展耀幻想,如果他不是人,那就是自己的意念中的一体,这一体,至关重要。

日复一日的精神的折磨让展耀瘫倒了,很快就被人发现送进了医院。

展耀住的是VIP病房,特殊的看护,严格的防守,没人再会来打扰他了,包括少年。

不,或许少年只是良心发现,给他几天喘息的机会罢了,展耀这么想着,抓紧了白色的被单蒙上了头把自己包裹在黑暗之中。

隔着病房的门,包sir叹了口气说。

“早知道这并没有用,就不该让你尝试。”

站在他一旁透过病房门上的玻璃看着屋里卷成虾米状的东西,赵爵露出标志性的笑容道:“我从不会出错,如果哪里出了问题,那只能说明,这个过程,他还没有走出来。”

“走出来?”

“我想,他需要休息了。”赵爵举起食指噤声。

医院的静养并没有让展耀得到很好的恢复,他变得比之前还沉默,因为他在不断的思考,思考少年的名字,他太想让少年离开他的世界了。

因为他不想再经历什么,令他苦痛的东西了,那种天地旋转,末日崩塌,时刻提醒他不要忘记什么,忘记就是——罪恶!

快想起来什么!展耀头疼欲裂的击打着自己的脑壳,在医生看来他就是发疯,赶忙找来绷带捆个结实。

“我觉得他更应该看看心理医师。”主治大夫诚恳建议道。

“我不确信这是否有用,毕竟您知道的,他是心理学上的专家。”包sir提醒。

“哦,好吧”主治医生摊手道,“除非他自己愿意,否则没人能够对他催眠,不过您天天关着他不是个办法,你应该让他动一动,比如:去医院的后花园散散步。”

“我会考虑的。”

展耀提前结束了囚禁的生活,被护士推出医院呼吸上了真正意义上一口新鲜的空气,可他并不贪婪,他的低着头,根本不在意眼前的世界。

护士是个年轻的女孩,看见这么帅气的病人总是搭话个没完,可惜帅哥根本不理人,护士气只好闭上了嘴巴把他推到后花园的湖边欣赏风景。

清风徐来,水波荡漾开,映出展耀苍白的面容。

他已经很多天没有看见过自己的模样了,然后他就有了微小的反应,小心翼翼地瞥过头注视着湖面。

护士接了男朋友的电话聊的忘乎所,愈行愈远。

展耀伸手想叫住她,忽然又停止了行动,为什么他就不能一个人好好呆着呢?

他总是要面对现实的。

比如突然出现的白色身影,一如初见,没什么变化。

少年拿着一根木棍蹲在湖边自顾自地搅浑湖水,这回,没有纠缠展耀,因为他看起来就像是没有意识到展耀的存在一般。

“太危险了,快离开!”

下意识的,展耀吼了一句。

少年笑嘻嘻地回头冲他后面招手。

展耀终于发现了哪里不对劲,几乎是屏住了呼吸回头去看,后面一个同白衣少年差不多同龄的黑衣少年满脸严肃的走了过来。

白衣少年从蹲在湖边的姿势变成了站立,黑衣少年紧张地跑了过去。

“接住我!”

白衣少年纵身一跃,紧接着就被黑衣少年接住了。

“你知不知道刚才多危险啊!”

“嘿嘿嘿,怕什么,我有你啊。”

白衣少年挠挠头笑的很是绚烂,黑衣少年拿他没有办法。

俩人坐下来促膝而谈。

“你姐姐怎么样了?”

“她似乎很难受,好在枪没有打在要害上。哼,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打死那帮坏蛋。”

“你以后要做警察?!”

“我要做大英雄!能保护家人,还有还有……”

“还有什么?”

“能保护你。

“你……又在说胡话了!”

黑衣少年脸瞬间涨的通红。

“你知道,我从来不说胡话的。”

白衣少年的眼神是那样坚定,情窦初开的俩个少年越凑越近,直到完全模糊了身影。

展耀定定地望向水波粼粼湖面,倒映的白云在湖面缓慢流动,蓝白灰交织变幻的颜色拉长了他的思绪。

幻象,如果是曾经发生的,他面前的黑衣少年是年轻的自己那么曾经的白衣少年又是谁?!

他为什么会不记得,他为什么选择不记得,他应当记得吗?

就快要接近答案的他越来越迷茫,渴望有人现在就拯救他。

“你看,我总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来到你的身边,你却想拼命地忘记我,这不公平。”

眼前的人埋身双手搭在展耀轮椅前以幽怨的口吻责怪着他。

他也穿着白色的衣服,但他对于展耀来说甚至比少年还要陌生,他个子很高带着与生俱来的压迫感逼得展耀同他对视。

“快想想我是谁?我到底是谁?你要抛弃我吗?你就是要抛弃我,你想把我从你那里彻底地剔除。”

白衣男子喋喋不休的口吻如同咒语般拷问着展耀,他重复着咒语,他要把展耀到绝境。

“告诉我,我的名字是?”

“你……你是……”

碎片被重新打破,在岁月的长河涌动到一起汇聚成了本不能磨灭的曾经。

“先生先生,您不能进去!”

“展耀你冷静一点!”

同事们纷纷制住了展耀,不让他向前一步。

“你叫我怎么冷静!”

急救室里面的人可是……可是……他最在乎的人啊,展耀无力抵抗着。

包sir拍拍他的肩安慰:“白羽瞳会活过来的。”

当红灯灭了的时候,推出来的只是具冰凉的尸体,医生脱下了口罩,惭愧的对着包sir说:“很抱歉,我们尽力了。”

包sir作为见过多少生死的人也只能很悲痛地说:“他是个好孩子,因公殉职,死得其所。”

“展耀?展耀!”

包sir听到后面闹腾的声音,慌忙转身。

展耀跪在地上吐个不停,污秽吐尽了,还在干呕。

“拍昏他,快!”

时刻保持冷静的包sir命令道。

醒过来的展昭再也感知不到外界了,从此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没有人能够打扰到他。

就在大家以为他都完了的时候,展耀私自找上了赵爵。

“催眠我。”

“我的孩子,我不能这么做。”

赵爵拒绝了他。

“只有你能帮我了。”展耀清楚他的软肋。

中招的赵爵笑着摇摇头说:“你想怎么做?”

“忘了他吧,忘了过去。”

“如果你确信你能忘记他就能忘记痛苦,我们现在就开始。”

当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展耀就后悔了,私自埋了一个关键点,关于一段苦涩又美好的片段,封存在谁也不知道的地方,如今想起,记忆之门再度打开,他想他想起了,有关情爱的一切。

他在埋怨他的忘记,所以给了他惩罚,如果可以重来的话,他绝不会再放弃。

机会就摆在了眼前,展耀紧紧抓住住他冰凉的手腕。

“你是白羽瞳!”

说罢展耀闭紧了双眼,默默等待他的消失。

奇怪的是,眼前的幻象并没有消失。

展耀瞪大了眼睛惊奇地问。

“为什么?!是哪里出错了吗?”

“不必讶异,因为你还是叫错了我的名字。”

“这……不可能。”

展耀松开了手,拼命地摇头否认。

白衣男子笑的是那样的温柔,像四月的春风。

“你看到的模样,就一定是真实吗?不妨我给你一点提示?例如,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我……我的名字?”

如果你是展耀的话,那么我是谁?

咸咸的泪水从苍白无色的面庞滑过,惊鸿一梦,似泡沫幻影,消失不见了。

精神疗养院里,浑身插满管子的白羽瞳生命的迹象渐渐地复苏了。

病房外,包sir一拳打在赵爵身上。

“我简直不敢相信你敢对白羽瞳催眠。”

赵爵不紧不慢地接住了他的拳头。

“我奉劝你,他现在需要安静的环境,白羽瞳对于没能保护好展耀很愧疚,没有生的意识,甚至裂变出人格以为自己就是展耀。我不得不这么做,只是这样,不知道是对他是好是坏。”

“当然是不好了,白羽瞳他已经不再适合做一个警察。”

 

 

 




PS:其实白和展都挂了,这些都是赵爵臆想的,好吧我就是开个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