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先森

吃佐艮,逸真,鼠猫,银土,索香,呈丘,成御

©G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不灭灰(中)


我们在迷雾中前行,半梦半醒,记忆支撑倒塌的心,被囚禁的真相,究竟是什么?真相若是苦,是否还会拼命追寻。

收留了少年的展耀之后的日子简直忙的是一塌糊涂,有时候没时间还要精神上担心着,生怕少年有什么意外。
思来想去,展耀一通电话打给了赵祯。
不出俩小时,赵祯磨磨蹭蹭地进了他家门。
“嗨……嗨!”
赵祯拘谨地給少年打招呼,虽然他的智商很高但是完全不知道怎么应付小孩。
“帮我看着他,别让他捣乱。”
“啊?展,展大哥,我不行啊。”
不知怎么的,赵祯似乎很怕这个少年,生理反应上的恐惧没有逃离展耀的眼。
少年倒是没什么反应,双眼无神的坐在沙发上,谁也不理。
“嘟嘟嘟——”
展耀电话又响了,焦头烂额的他接上电话就开始锁门。
“相信你自己,你可以的。”
赵祯被反锁在屋里急得都快哭了,疯狂地砸门。
“展大哥你别走啊!别留下我啊!”
得到的是无人回应。
总算是忙完的展耀开车回家,路口急转弯的时候一个人影窜了出来。
展耀急忙打了方向盘,才没有撞上他。
来不及责怪的展耀下车忙看人有没有事,险些被撞的人却无影无踪了。
大口喘气的展耀惊魂未定,难道自己撞鬼了?不,这世界上,哪里有鬼。
一块阴影很快笼罩住了蹲在地上的他。
展耀紧握住手试探的扭头,下一刻变放松了警惕。
“是你啊。”
是白衣少年,他还穿着不久前天展耀给他买的新衣服。
“你真的认识我吗?”
少年没头没脑来了这么一局。
“你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你的名字呢?”
展耀半蹲着平齐少年的头同他讲话。
“我认识你,你却不认得我。”
少年摇了摇头,不再说什么了,似乎被展耀伤得不轻。
把少年搞上车的展耀才想起了什么。
“赵祯怎么把你放出来的?!他人呢?”
少年沉浸在忧郁的世界里,没有作答。
回到家里,展耀几乎是颤抖的打开房子的锁的,他没有留给少年的备用钥匙过。
赵祯如同一个涸泽之鱼般楞楞的坐在门口。
“赵……”展耀哽咽的不行,感觉自己这些天的经历,都是假的,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被拯救的赵祯激动地抱住展耀的腿。
“展大哥你可算回来了呜呜呜,别再让我干这种事了,我……”
顿时,展耀的耳朵传来了轰鸣声,赵祯接下来说的话完全听不清了。
不知过了多久,房子又安静了下来。这回换展耀楞楞地跪坐在地了。
少年也随他跪着,跪在他面前,弯身把脸埋在他腿上。
“你是……怎么出来的。”
几近颤抖的展耀,闭着眼睛问,很怕听到那个答案。
“赵祯太无聊,我自己打开门出来的就把他关里面的。”
“为什么……为什么要……”
“什么?”
少年抬起头,试图拿纯洁无辜的眼神蛊惑他。
但是,没有用了……
“你,在撒谎。”
像是宣判一样,展耀也不想的。
“我出去的时候是反锁了门三下的。”
回来的时候也是三下打开的,一下比一下更艰难,更难接受。
“那种事,怎样都无所谓啦。不论怎么样,我都会保护你的。”
少年站起来捂住他的头轻抚。
“耀,别让我离开你。”
不,不……
展耀恨不得站起来逃离他,逃离这一切。
可他的话,似一道魔咒,压的他喘不过气,明明是令人安心的话语,为什么,这么沉重至撕心裂肺呢?
问世上几多苦,几多无解之批,欲脱离泥潭,不得,也因,早是局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