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先森

吃佐艮,逸真,鼠猫,银土,索香,呈丘,成御

©G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戬空】空空如也

章三

“杨戬,你恨玉帝老儿吗?”
喝醉酒的猴子难免有些八卦。
杨戬嘲讽的问了句:“这个天界八卦指南上没有写?”
“那倒是没有,我就记得上面说你这个神仙很无趣。”
“... ...”
“唉,真是不禁逗,不说也罢,不说也罢。”
“我谁也不恨。”
杨戬偏偏说了出来。
“因为我一出生就是不可饶恕的罪,怨不得别人,也不能恨别人,如果可以再来一次的话,我还是选择去封神,人们把我当怪物,众神把我当玉帝的外甥,惧怕我的力量与权势,不能奈我几何。”
猴子脸上终于露出了那种称之为不屑的神情。
“这样,你就能保护你要保护的东西了吗?”
“不,妹妹还是走上了母亲的不归路,我才发觉,天上的众神也不是由自己主宰的,因为天庭还有一种约束他们的东西,那就是——天条!”
“如果是以前的俺定会把天捅个窟窿,打破那个什么劳什子天条地条还是薯条的。”
孙悟空毫不夸张的说着,眼睛里还冒着星光。
可惜的是,他已经不是原来的猴子了,杨戬比谁都明白,死过数次的人,总会有东西要消磨殆尽的。
“你说咱俩关系又不好,你为何要救俺?”
“是,你当初还骂我是狗杂碎。”
猴子被说得面子有点挂不住,连连摆手道:“你这个神仙也忒记仇了。”
“我不是记仇”杨戬叹了口气道,“只是你说的话我都能记得。”
“咦?”
想让一个猴子明白个中缘由,是不可能的,杨戬咳了一声转移了话题。
“就算我不救你,也有人想要救你。”
“又是什么歪理?你总得给我说说,谁想救我?反正不会是我那窝囊师父和倒霉的师弟。”
夜空上的层层薄雾散开了,月亮重聚起光辉。
柔和的月光照亮了杨戬手里的那块破碎的紫布,放佛还是当年披挂在英雄背后得以所向披靡的模样。
“这是... ...”孙悟空慌忙放下了酒杯,小心翼翼的捞起了它,逐渐陷入了沉思。
识时务的杨戬静默无言的起身告退。
微风拂过他飘逸的发梢,却带不走最深的顾虑。
“杨戬,你永远也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因为你没有心!”
嫦娥如是说过。
因为他骂天蓬是猪,他也的的确确变成了猪。
你是我唯一想要却得不到的曾经啊,猴子,如果可以像你一样就好了,起码,你是不孤独的。
一脚踩空跌落在地上的杨戬,迷迷糊糊的去抓地上的某样东西,最后不得不放弃了,他想,他是真的醉在不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