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先森

吃佐艮,逸真,鼠猫,银土,索香,呈丘,成御

©G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全员】莫问今朝且徐行

 

  第四章

 

“什么?参加武林大会?”


毓骁很是意外,他从未想过要去参加武林大会,毕竟有父亲这个帮主在就足够了。慕容离突然劝他去参加,着实令他费解。


慕容离持着肯定道:“是,这也是帮主所期盼的。”


毓骁满脸的不理解,诺诺的说:“可是我,从没想过当武林盟主。”


慕容离抬手把剑抛给了他。


“你要是想把你父亲的遖宿帮变得更加强大,除非你有一个更加显赫的地位。”


毓骁细细想过他的话,还存着一丝狐疑。

“你明知我……”


“武功非一日便可精进,但是有个高手来教教你便不可同日而语了。”


毓骁恍然大悟,明白了聪明的师弟说的是谁了。


既然有人送上门来,不妨加以利用,试试深浅也好,慕容离这么盘算着。


果不其然,楚亘宁懒散的躺在廊坊上,这么不思进取的一个人,武功居然很是厉害,任是毓骁怎么也想不通为何。


“怎么?要拜师?”被毓骁推搡而起的艮墨池打了个哈欠道。


“是讨教。”毓骁否认,他只会有一个老师,可惜那个老师已经去了。


名门正道向邪教求学武功?艮墨池仰天大笑,有意思极了。


毓骁不明所以。


“那你可要摆上上好的酒菜来招待我,天天都是些粗茶淡饭,叫人怎么活?”


说着这话的时候,艮墨池浅笑自如,并不曾气他以往的“盛情款待”一样。


遖宿帮向来是以简朴为荣,今日被人说道,难免尴尬,毓骁咳了一声,别扭的转过头。


“你想要去哪里吃,我请便是了。”


“嗯。容我好好想想。”


艮墨池玩味的说,可要好好宰宰这个羊羔了。


艮墨池一挑就挑到了附近有名的大酒楼醉生楼。


里面的一对食客吵吵闹闹的,引来不少人注目,实际上只有一个人在扯着嗓门嚷嚷。


“师父,不是说了你要等我的吗?”萧然不满的嘟着嘴,拿剑柄戳方夜的腰。


 

方夜不厌其烦的说:“属下有要事要办,小世子就莫要跟着我玩闹了。”


 

“谁说我是来玩的了。”萧然嘟囔着。


毕竟是小世子,一定要忍住,方夜深吸一口气,尽量友善的说:“这回的任务十分危险,性命攸关,小世子请回。”


萧然显然听不到重点,反而开开心心的抱住方夜的胳膊蹭来蹭去。


“就知道师父你最关心我了!”

“不是……”


另一边,艮墨池挑了个靠窗的位置,施施然坐下,端起来茶自饮起来。


毓骁心痛的跟着坐下,醉生楼的招牌菜若是全都上来起码要上个三天三夜,他决计是付不起的。


“怕什么,我又吃不了那么多。”艮墨池猜透了他的心思,叫来小二点了三荤四素一道甜汤。


这人还是蛮好的?毓骁摇了摇脑袋,明知是个猜不透的人,还是不要早下定论为妙。


“这就是师父你要找的人?”萧然自觉的放低声音问道。


方夜点头说:“正是,据线人说遖宿帮藏着一把宝剑,而这个人正是遖宿帮帮主。”


 

“我们要挟持他吗?”萧然摩拳擦掌,激动不已。


方夜按住了他说:“不要轻举妄动,他身边的那个赭色衣服的青年是个高手。”


“那有何难,我们可以下药!”萧然暗搓搓的奸笑。


王爷到底是怎么养儿子的,方夜无语,怎得只会耍些无赖手段。


“我是来打探情况的,切莫轻举妄动。”


“哦。师父你要说我们才对!”


“……”


毓骁楞楞的看着艮墨池为他布菜。


“都是你喜欢吃的,快些吃完,我们去渡船游行。 ”


他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吃这些?毓骁鼓着腮帮子暗自惊奇。


艮墨池慢吞吞的小口啜着甜汤,慢悠悠的用余光去瞥举止古怪的夜萧二人,呵,接下来的日子不会无聊了。


酒足饭饱后,艮墨池拉着毓骁去游湖。


“饮酒泛舟,你倒是过得悠闲自在啊。”毓骁言语中透露着一丝不满的情绪。


“呵呵”艮墨池不在意的笑了两声道,“偶尔的放纵罢了,你紧张些什么,游湖的钱又不要你出。”


一听不用自己做东了,毓骁比谁都快的登上了船舶向艮墨池招手。


 

待船行驶了后,毓骁兴奋的四处张望着,发现湖上随波流落了许多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花灯。


“今天是乞巧节,想来是上游的女孩子放的花灯吧。”


还没等毓骁去问,艮墨池就在他身后解释了一番。


“哦。”听过了艮墨池的话,毓骁心不在焉的答着,心思早就飘远了。


坏心眼的艮墨池笑眯眯的抬起扇子敲了下毓骁的头道:“你是不是也想为心爱的女孩儿放个花灯?”


毓骁连忙高声否认:“我不喜欢女孩子!我......”


“哦?”艮墨池不急着追问,专注的看着他,想听听看他后面逐渐变小的声音究竟说的是些什么。


心烦意乱的毓骁拍开了他的扇子顾不得那么多了一口气都说了出来:“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但是我对师弟的感觉是和别人不同的,还有啊这世上只有阿离了解我,我什么话都跟可以他说,别人的话,不行。”


“这样啊。”艮墨池这么说着,也不清楚心里莫名的失落感从何而来了。


许是透露了太多的心事,毓骁也不好意思继续说下去了,侧过身去闷头喝酒了。


船舶越游越远,月明星稀,风过无痕,喝的酩酊大醉的毓骁埋首在艮墨池的肩膀上,轻声呢喃着:“不过好像,你也不算是别人。”


艮墨池从小到大就怎么听过好话,也懒得记起来是什么了,这一句,不知不觉就记在心底了,静默无言间,心底早就泛起了层层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