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先森

吃佐艮,逸真,鼠猫,银土,索香,呈丘,成御

©G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无尘 番外

 

犹为离人照落花

 

 

 

虽说是永世不得相见,但岂能挡住佐奕要见艮墨池的坚韧不拔的心,更何况是一个眼睛已经恢复的佐奕,要找到艮墨池,对他来说,从来都不是难事。

 

二人相见再度重逢的那一刻,楚亘宁倒是一点也不惊奇的模样,请他到了简陋的山居里饮茶。

 

“为什么要离开?”佐奕可没有闲心情喝茶叙旧,坐立不安的问他。

 

楚亘宁抬眸微微一笑,并不打算隐瞒他:“王上不是没有喝掉迷药吗,说明王上并不信任草民,不过王上有戒备之心是好事,草民确实是仲堃仪的卧底。”

 

“你真当本王是傻子吗?!”佐奕拍桌而起,来回踱步道,“本王早就料定了一切,本王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包括你下毒药!可是事已至此,你我心意相通,你为什么要走!难道你的誓言全部是假的不成!”

 

 

好一串无懈可击的质问,楚亘宁不徐不疾的放下了茶杯叹道。

 

“是了,王上什么都知道,唯独看不出来最关键的一件事。”

 

“究竟是何事?”佐奕不解。

 

“那就是,”楚亘宁语气渐渐放缓,抬眼与他对视着,慢慢的褪去了身上的衣物。

 

佐奕在看到那光洁无暇的身躯时,险些瞪掉了双眼。

 

“我确实不是艮墨池。记得仲堃仪说过艮墨池受过八十一钉的酷刑,想必再怎么用药调理也恢复不得我这般模样才是。”

 

终于把实话说出来的时候,楚亘宁是释然的,他或许是个彻头彻尾的江湖骗子,欺瞒了开阳国主,怎么着算是值的吹嘘的一件事了罢,不过骗来佐奕对艮墨池的爱,是他太贪心了。

 

“你究竟是谁!”佐奕宛若遭受晴天霹雳一般,非要他如数交代才是。

 

楚亘宁轻蔑一笑转过身子给他看。

 

他的瘦弱的背后印有赤红色的胡蝶纹身,的确不是艮墨池的所有物。

 

“我本是一名天鸢阁培养出来的杀手,原名血蝴蝶。三年前,我被仲堃仪挑中收做了门徒。接下来,他就培养我如何更像你记挂的那个人,然后一步一步攻防你的池城,将你置于死地。”

 

“为什么又收手了呢?”早已满眼血丝的佐奕忍不住问他。

 

“因为,”楚亘宁怅然喟叹一声后,用着几不可闻的声音说,“我做不到。”

 

走至了一处杂草丛生的山腰处,楚亘宁凭借着记忆给佐奕指明了方向。

 

“艮墨池的尸骨一直长埋此处,开阳国主想要如何处理呢?”

 

似是知道了他的答案,楚亘宁还是想听听看,让堂堂的王,难以忘记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下场。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佐奕是这样回答的。

 

他也如实办到了,他带走了他曾经最不珍惜的东西,留作他的追忆。

 

“望君珍重,两处不相送。”

 

向着载着佐奕的马车远去的方向,楚亘宁最后一次下跪,俯首贴面,这应该是佐奕于他的第一次离别。不知怎的,泪就在风中消散无痕了。

 

“我怎么就养了这么个吃里扒外的东西。”悄然目睹着一切的仲堃仪就在不远处犹自黯然神伤。

 

 

 

这回是真的完了。谢谢大家的支持,圈子这么冷,能写完这几篇完结的全凭我一口仙气吊着,文笔这么渣,好在有人喜欢,就够了。

 

何故荒凉悲梦,这前尘后世皆是空啊!楚亘宁终究不是艮墨池,可他也慢慢活成了爱一个人的模样,一场错爱,无尘无霜亦无望。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